首页 首页 资讯 查看内容

力度超大,央行等四部门出手了!4只新股集体炸了,首日最牛暴涨10倍

2021-04-11| 发布者: 江源新闻网| 查看: 135| 评论: 1|文章来源: 互联网

摘要: 作者:数据宝梁谦刚4只新股上市首日集体爆发,泰坦股份8连板,一举成为次新股新龙头。海南今天又迎来重磅利......
赚钱

作者:数据宝 梁谦刚

4只新股上市首日集体爆发,泰坦股份8连板,一举成为次新股新龙头。

海南今天又迎来重磅利好!中国人民银行、银保监会、证监会、外汇局联合发布《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》。

为深入贯彻党中央、国务院决策部署,经国务院同意,近日,中国人民银行、银保监会、证监会、外汇局发布《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》(下称《意见》)。其中指出,支持符合条件的海南企业首发上市,通过多层次股权市场发展壮大。继续支持海南企业并购重组,实现转型升级。

海南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,具有实施全面深化改革和试验最高水平开放政策的独特优势。《意见》从提升人民币可兑换水平支持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、完善海南金融市场体系、扩大海南金融业对外开放、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、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六个方面提出33条具体措施。《意见》的出台基本确立了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“四梁八柱”,有助于弥补海南金融短板、夯实海南金融基础。

4只新股火了,N中金辐盘中涨幅10倍

今日A股共4只新股上市,分别是N中金辐、N中洲、N共同、N科美,午后这4只新股出现集体拉升,并触发临停。N中洲盘中最高涨超390%,触发两次临停。N中金辐盘中最高涨超1000%,N共同盘中最高涨超870%,N科美盘中最高涨超340%。截至收盘,N中金辐涨幅920.6%,是创业板历史上首日涨幅第二高的股票。

次新股近期表现可圈可点,顺控发展的20个涨停板(不含首日)一举打破多年纪录,也由此点燃了投资者的打新热情。由于股价异常波动,顺控发展自2021年4月7日开市起停牌,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。

没有了龙头的带动,次新股一度陷入“群龙无首”状态,中岩大地、华翔股份、通用电梯、永茂泰、新天绿能等在连续涨停后陷入调整,对次新股人气形成一定冲击。此时,部分次新股新龙头冉冉升起,扛过领涨大旗,泰坦股份正是其中典型代表。泰坦股份今日再次涨停,连续涨停板数量达到8个,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高。泰坦股份昨晚发布公告称,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。连续涨停的次新股还有共创草坪、地铁设计、舒华体育、海天股份、征和工业等。

股东大会通过议案

中国电信将回A股上市

中国电信回A迈出重要一步。4月9日午间,中国电信在港股发布公告称,特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(A股)股票并上市方案的议案。

受此利好消息影响,今天午后,A股相关联的中国电信概念股号百控股、天威视讯突然拉升。号百控股午后开盘直接拉升4个百分点,盘中最高涨幅近6%。据悉,号百控股是中国电信集团旗下唯一A股上市公司,其第一大股东是中国电信集团,第三大股东是中国电信。天威视讯午后一度涨近2%,公司第二大股东是中国电信。

在稍早之前,中国电信官方发布公告称,为把握数字化发展机遇,完善公司治理,拓宽融资渠道,加快改革发展,推动战略落地,实现高质量发展,本公司拟申请本次A股发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。中国电信在符合上市地最低发行比例等监管规定的前提下,拟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120.93亿股,公司将在未来3年内公开募集5G网络和大数据建设资金超过1000亿元,其中首期募集资金高达540亿元。

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中,中国联通在A股和H股同步上市,公司市值1299亿元。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则在港股上市。不久前中国电信公布财报,2020年实现营收3936亿元,同比增长4.7%;实现盈利208.5亿元,同比增长1.62%。

主力资金大幅撤离电气设备板块

从主力资金近五日动态来看,大部分行业主力资金为净流出状态,电气设备、非银金融、公用事业、医药生物、化工、计算机、机械设备等行业净流出规模超50亿元,电气设备行业净流出规模110.72亿元排在首位。综合、钢铁行业呈现净流入状态,净流入规模均比较小,分别为6.17亿元、2.79亿元。

数据宝统计显示,9只股票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额超10亿元,包括中国平安、隆基股份、中远海控、比亚迪、美的集团等。保险龙头中国平安净流出规模最高,达到33.7亿元,该股本周小幅下跌2.58%。光伏龙头隆基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出24.29亿元,排在第二位,该股本周下跌6.53%。

哪些股票获主力资金大手笔抢筹?数据显示,京东方A、太平洋、长源电力、兆易创新、韦尔股份等股本周净流入额超5亿元,OLED龙头京东方A主力资金净流入额最高,达到21.58亿元,该股本周上涨5.93%。

声明: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,股市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。

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| 收藏

最新评论(1)

Powered by 江源新闻网 X3.2  © 2015-2020 江源新闻网版权所有